close

每次水瓶子邀約內湖吃飯時,總是說要不要去吃魚

以前都是臨時起意開車就過去所以也沒有特別去記店名及住址。

久而久之, 這間餐廳對我們而言  它的代名詞就是 “吃魚”。

這次在二周前就約好飯局,水瓶子他又要吃魚了

經過多方連繫後 終於探聽到店名 隨義坊

 

立即打去訂位

 

 

 

期待的午餐 終於到來

門口一片綠意盎然

抬頭望望  找不到招牌

稍不留意 可能會錯過

只有雨棚上斗大的

Spontaneity 字樣

    

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右手邊就是

吧檯及廚房 小而美 亂中有序

老闆夫婦二人站在裡面 想要錯個身 應該有點困難

 

進門後左手邊  用餐區

 算一算 整間餐廳座位大約24位左右  

  

整間餐廳 我將其分成四區 用餐區1,2,3及吧台廚房區

 天花板上咖啡色橫木條從吧台廚房區一路連到用餐區1

頭頂上的白色吊扇 轉呀轉~

似乎身處在南洋群島上 整個人慵懶起來
   

明亮的窗台

窗台外就是人行道

這餐廳推算是1樓住家往外搭建出去

整個空間 長條形 約莫10幾坪大小

天氣晴朗時  選擇窗台邊

面窗背窗,用餐 喝下午茶 很棒的選擇

  

因空間不大 善用許多小技巧

藍色布幔

以區隔 用餐區與吧台廚房區

 

餐廳內沒有菜單 主菜大多是海鮮及魚為主

有哪些海鮮呢? 哈 哈 不曉得!

完全看老闆早晨採買了甚麼

早在訂位時,我就跟老闆娘說

我要2煎2蒸的主菜

所以一到餐廳馬上就可用餐

 

首先上來的是 湯品

好大的一碗湯 湯碗都比我的臉大

料大且豐富到嚇人

三角豆腐 花椰菜 海帶結 板豆腐 白蘿蔔 洋蔥 黃豆芽

哈哈這是1人份

喝完肚子早就半分飽了

 

緊接著上來 一盤主食米飯及配菜

看到這盤 又傻眼了

糙米飯1球外加6樣配菜

老闆娘特地走過來問Slide及水瓶子 需不需要再加1球飯

呵呵我搶著回答說先不用了 菜太多了……..主菜還沒上勒

 

節瓜鑲肉

節瓜吃起來還有點硬, 咬了兩口 就不吃了

 

菠菜

屬於中鹼性食物 鐵質豐富補血佳 把它吃光光

紅糟燉肉

老闆給我的是一塊肥肉 不敢吃呀

但紅紅醬汁 鹹味夠 拌飯好吃

 

涼拌菜心

醃製時間應不夠 味道未到

這小菜 我也是留了近一碗沒吃

主菜4 清蒸 不知名”?

與乾煎是同一種魚

 

甜品  紅豆湯 大小紅豆熬煮的甜點 甜度適中

這裡用餐的客人似乎與老闆已成一家人

看見老闆夫婦二人忙得不可開交

自己走到吧台區盛甜點,不單是盛自己桌的量

竟然連我們這桌4人的甜點一併呈上來

哈哈…真是太可愛的客人

 

研磨咖啡

閒閒沒事,我也學學他桌客人一樣

自動去端取咖啡

 

 

飯後水果

通常一般餐廳上水果都是一人份且小盤1-3

這餐廳很不一樣

端上來 一大盤且多樣水果 同桌人共享

看看隔壁桌2人份的也約莫這麼大盤

這老闆真是豪爽  

怎麼有種

 家裡來了客人 媽媽切一大盤水果招待的Fu

 

香蕉、蜜棗、楊桃、蓮霧

每種水果都是新鮮、甜

沒想到吃完上層水果後

底層竟然還出現 1/4顆鳳梨

老闆真是出手 不手軟耶

給你 讚!讚!讚! 

 

吃飽喝足 我就到處閒晃

餐廳內處處是驚奇處處是創意

我好像是小孩子樣 看到就….….

馬上跑去吧台跟老闆說

老闆呀! 你好棒! 你怎麼這麼厲害呀!那個怎麼這樣做...... “

聊完後就走開晃晃

看到又是一聲..…… 又跑去找老闆

 來來回回數次

老闆一點都不會不耐煩而且健談的很….

 

 

 

創意巧思1 - 小女孩衣服裱框 掛在牆上

老闆聊天時提到

原這家餐廳是要開給女兒經營,結果她跑去從事其他行業

想必這件應是老闆小孩穿過的衣服~

言詞及行動上 在在呈現出父母疼愛小孩的那顆心

 

創意巧思2 – 插花盆景

 

吃飽飯後 隨處走看  突然 覺得這玫瑰怪怪的很

近看 哈哈大笑了起來  趕緊通知Slide來看

大家知道這是甚麼嗎?

 

洗手間入口處旁 漂亮白玫瑰

猜到了嗎?

它竟然是青江菜的梗

老闆說

他把綠色的部位切下來煮 剩下底部就發揮巧思當花藝囉

老闆呀! 我服你囉~

 

 

創意巧思洗手間

一推開拉門

一角的小立燈及綠色植物還有頂上的小吊燈

微亮微亮的燈影映在大理石檯面及牆面

溫暖的感覺爬上心頭

整個牆面僅以四小方片呈十字組合照鏡

不致使牆面映入太多東西

顯得簡單乾淨

 

另頭牆面 一圈木車輪

雖然是小小的洗手間

也看得出餐廳主人的用心擺飾

這裡 我竟然進去了多次

好想待在這裡面上廁所看書 久久不要出來  

 

創意巧思4 洗手台上的植栽

..厲害 這是酪梨種子耶

為了種植它

夏天時我總會特地去飲料攤點杯酪梨牛奶喝

順便跟店家要種子

種了很多次 但每次都沒有成功

看了這芽發的這麼美

它又燃起我內心一試的慾望

 

 

最後

這次的餐點配菜類有些不是那麼可口

但是主菜新鮮水果超多又鮮甜

已經蓋過那小缺點

 

餐廳內只有老闆夫婦二人在服務

所以餐點及收拾碗盤有時會比較慢,

如果你不介意,

茶水 甜點 飲料 自己動手也順便服務別人

感覺很不一樣

 

這間餐廳  是我第三次光臨,

很高興這次終於鼓起勇氣整間餐廳到處晃到處拍照

是我會再次光臨的餐廳

 

店家資訊

隨義坊  TEL:02-26591111

營業時間: (二)~(日)12:00~17:00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130號

(建議先預約,以免客滿撲空)

 

 

肉絲炒紅蘿蔔木耳、洋

肉煎一塊不知何部位

 

主菜1 清蒸鮮蝦

上菜時 沒去數看幾隻  現回想 應該有6~7隻吧

蝦子 肥又鮮甜

可惜 我只吃到1  幸好手伸得快

 

主菜2 烤不知名”?

不算小的一條魚

 

主菜3 清蒸紅甘

上菜時,老闆有特別介紹魚名 “紅甘”

老頭子說 日本料理生魚片就是用這魚

自從小時候吃魚 吃到很重的土味後

日後對它 一律敬謝不銘

所以我沒有特別感覺

但看看這去除魚頭後 個身也不算小

  

 

 再蒸軟點會更好下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魚 Spontaneity
    全站熱搜

    amber94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